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別離與珍惜的三首歌

關於別離.
人在走的時候, 會留下什麼?
名利只是虛榮, 過眼雲煙就不見
會記起你的,常常記掛你的, 是最親的家人
一生走來, 只要愛過, 只要珍惜過,
沒有遺憾的活在別人生命軌跡中, 永遠活在所愛的記憶當中

"我和殭屍有個約會"的升降機使者曾說過
一個人最後能上天堂, 不在乎他自己做過多少, 在乎的是在生的人會否為他的走而流下眼淚

"It's A Wonderful Life"的天使曾道
一個人存活時不覺得自己有價值, 卻不知道如果世界沒有了他, 本來所愛的家庭會變成什麼樣子
( Each man's life touches so many other lives. When he isn't around he leaves an awful hole, doesn't he?)

沒有你支撐過我
沒有你珍惜過我
回望亦只有白活
歲月不似歌


如果真正的正視過自己生命, 活得精彩, 活出真理, 愛人愛己的話
那樣....

永別又如何 - 一屋寶貝



曾經有多深的感觸
曾經有多哀的悲歎
時光消逝了, 情感淡薄了
歌曲成為了回憶的一部分
偶爾懷念, 這個故事還是能牽動千絲萬縷的情緒

樂觀的楊明學, 病重的楊明學
他的印象永久烙下在這首歌中
不知是否面臨生命的終結時刻, 人總特別懂得反思自身的存在意義
旋木每字每句都化為祝福, 讓身邊的人都快樂

旋轉的木馬, 讓你忘了傷
在這一個供應歡笑的天堂


寫這首歌時的楊明學已知自己命不久矣
身患癌症的他與當時的女友一同拍下了旋木的音樂錄像
在這四分十三秒中, 他們永遠在一起了
音樂淡然平和的, 加上天籟之音的獻聲, 更加像是來自天堂, 來自要與世界上的人告別的聲音
2004年1月6日, 他逝世了, 旋木的派台像是一份珍貴的紀念, 也是一份唏噓的婉惜

不管我能夠陪你有多長 至少能讓你幻想與我飛翔


生前是互相依靠的親密
死後是默默守望的祝願
縱然在遠方, 聽著旋木就如同在耳邊的同在

故事還沒有完結, 2009年, 女主角結婚了
婚禮上, 新郎演唱旋木, 「我知道這首歌對妳的意義。」是他對她的一句話, 她不住的流淚

看著他們的 羨慕眼光 不需放我在心上
音樂停下來 你將離場 我也只能這樣

也許楊頌學早知道 旋轉木馬 終會停下來,
縱然帶來歡笑, 卻只是短暫過場
所以只能寄語歌曲, 為未來的她預備最好的吧

旋木 - 王菲



離別在即, 留不住, 捉不到
兄弟好友會有遠走的時候
情人愛侶會有逝去的時候
人生的完美綻放, 原屬短暫

自然風光尚且會磨蝕, 何況是脆弱的關係
唯有在最好的尚存, 捕捉得到一刻的美麗, 盡量珍惜, 盡量保留, 收藏於回憶之中
最安慰的是, 今日夕陽落下, 明日還有另一夕陽在等候

夕陽無限好 - 陳奕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