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但以理書
9:9 主 、 我 們 的   神 、 是 憐 憫 饒 恕 人 的 、 我 們 卻 違 背 了 他 、
9:10 也 沒 有 聽 從 耶 和 華 我 們   神 的 話 、 沒 有 遵 行 他 藉 僕 人 眾 先 知 向 我 們 所 陳 明 的 律 法 。
9:11 以 色 列 眾 人 都 犯 了 你 的 律 法 、 偏 行 、 不 聽 從 你 的 話 、 因 此 、 在 你 僕 人 摩 西 律 法 上 所 寫 的 咒 詛 、 和 誓 言 、 都 傾 在 我 們 身 上 、 因 我 們 得 罪 了   神 。
9:12 他 使 大 災 禍 臨 到 我 們 、 成 就 了 警 戒 我 們 和 審 判 我 們 官 長 的 話 . 原 來 在 普 天 之 下 、 未 曾 行 過 像 在 耶 路 撒 冷 所 行 的 。

當世界維繫著自然定律, 人類自給自足不犯罪之時, 上帝會靜靜地看著
但當規則給違反到一個程度, 人類的貪婪背棄行為在一開始時可能還有待寬恕的機會
每一個人犯罪愈來愈深時, 上帝總有自己的方法計劃進行懲戒, 儘管人類會稱之為調整
就等同判決犯人坐牢稱為更生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