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撒母耳記下
24:13
於 是 迦 得 來 見 大 衛 、 對 他 說 、
你 願 意 國 中 有 七 年 的 饑 荒 呢 . 是 在 你 敵 人 面 前 逃 跑 、 被 追 趕 三 個 月 呢 .
是 在 你 國 中 有 三 日 的 瘟 疫 呢 . 現 在 你 要 揣 摩 思 想 、 我 好 回 覆 那 差 我 來 的 。

24:14
大 衛 對 迦 得 說 、 我 甚 為 難 .
我 願 落 在 耶 和 華 的 手 裡 、 因 為 他 有 豐 盛 的 憐 憫 . 我 不 願 落 在 人 的 手 裡 。

24:17
大 衛 看 見 滅 民 的 天 使 、 就 禱 告 耶 和 華 、 說 、 我 犯 了 罪 、 行 了 惡 . 但 這 群 羊 作 了 甚 麼 呢 。 願 你 的 手 攻 擊 我 、 和 我 的 父 家 。

大衛寧願無辜的人民受害, 都不願自己落在仇敵手中
這是一直讓自己大惑不解的疑團

只是大衛深信上帝會有恩慈, 收回災難, 揀選了天災而非人禍
是不是擔心自己的信仰, 在遭逢仇敵手中時會有更大挑戰?
還是王權旁落, 一樣會民不聊生?
還是因人都掌握在上帝手中, 所以大衛其實沒有選擇, 任憑上帝己意決定?

個人相信, 使他人性命作為代價, 帶來的罪疚感, 對大衛的懲罰亦不輕
大衛亦在看到瘟疫後, 寧願耶和華降災予他和他父家
但為何要犠牲, 為何要濫殺?
還是殺掉的, 本都需要死, 只是因著大衛犯罪的緣故而死在瘟疫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