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Prometheus (普羅米修斯) - 我思我問, 與神對話



為何毀滅?
為何創造?
為何降災?
為何後悔?



巴別通天塔, 與天比高的不自量力
看哪、他們成為一樣的人民、都是一樣的言語
如今既作起這事來、以後他們所要作的事、就沒有不成就的了。

企圖創造新生命, 妄想追求不死身
太空船再偉大, 語言學再廣博,
都終究難逃過度好奇的浩劫, 都依然沒有構建靈魂的本事



神與人類立下盟約, 十誡之第一誡.
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 。
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作甚麼形像、彷彿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

在十字架與機械人之間, 在信仰與科學之間
人類高舉文明科技的發展, 迷信自己的能力



約伯記. 與至高者的當面對質
我立大地根基的時候、你在哪裡呢.
那時晨星一同歌唱、 神的眾子也都歡呼。

個人的苦難, 放諸浩瀚天地, 原來何其微小
肉體的生命, 靈魂的成長, 都在永恆的計劃中不斷探索, 無休無止的覓尋



啟示錄. 末後世代的預言.
主 神說、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
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

毀滅源於先有創造, 還是沒有毀滅那有創造?
全能的造物主, 既是起源, 也是終結
原想追溯生命之泉, 反得啟動死亡之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