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


約書亞記

7:7

約 書 亞 說 、 哀 哉 、 主 耶 和 華 阿 、 你 為 甚 麼 竟 領 這 百 姓 過 約 但 河 、 將 我 們 交 在 亞 摩 利 人 的 手 中 、 使 我 們 滅 亡 呢 . 我 們 不 如 住 在 約 但 河 那 邊 倒 好 。

7:8
主 阿 、 以 色 列 人 既 在 仇 敵 面 前 轉 背 逃 跑 、 我 還 有 甚 麼 可 說 的 呢 .

7:9
迦 南 人 和 這 地 一 切 的 居 民 聽 見 了 、 就 必 圍 困 我 們 、 將 我 們 的 名 從 地 上 除 滅 . 那 時 你 為 你 的 大 名 要 怎 樣 行 呢 。


先來上集的故事

約書亞深明上帝厭惡以色列人犯下罪行
其方向使命是已定下, 要戰勝他們
可是他偏偏忘記了上帝自有安排
縱使使命正確了, 選對了, 呼應了祂的呼召
但計劃卻沒有尋求上帝指令, 自行計畫, 要在上帝決定之前計劃好一切
沒有等待感動而行, 終致第一場戰爭一敗塗地

沒錯, 神是要藉約書亞教訓以色列, 但時機根本不對
上帝行事自有的時間表, 約書亞沒有遵守, 只因沒有等待神

每一天我們都希望為自己規劃準備, 但不可爬在上帝前
就算目標明確了, 堅定了, 還要注視時機的重要
當適當時刻來臨, 上帝自然會回應
從不需要強求的

自我規劃是好事來的, 但規劃完後發現自己失敗而歸咎於上帝是不負責任的
下次繼續約書亞故事的下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