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彼得後書
1:3   神 的 神 能 已 將 一 切 關 乎 生 命 和 虔 敬 的 事 賜 給 我 們 、 皆 因 我 們 認 識 那 用 自 己 榮 耀 和 美 德 召 我 們 的 主 .
1:4 因 此 他 已 將 又 寶 貴 又 極 大 的 應 許 賜 給 我 們 、 叫 我 們 既 脫 離 世 上 從 情 慾 來 的 敗 壞 、 就 得 與   神 的 性 情 有 分 。
1:5 正 因 這 緣 故 、 你 們 要 分 外 的 殷 勤 . 有 了 信 心 、 又 要 加 上 德 行 . 有 了 德 行 、 又 要 加 上 知 識 .
1:6 有 了 知 識 、 又 要 加 上 節 制 . 有 了 節 制 、 又 要 加 上 忍 耐 . 有 了 忍 耐 、 又 要 加 上 虔 敬 .
1:7 有 了 虔 敬 、 又 要 加 上 愛 弟 兄 的 心 . 有 了 愛 弟 兄 的 心 、 又 要 加 上 愛 眾 人 的 心 。
1:8 你 們 若 充 充 足 足 的 有 這 幾 樣 、 就 必 使 你 們 在 認 識 我 們 的 主 耶 穌 基 督 上 、 不 至 於 閒 懶 不 結 果 子 了 。
1:9 人 若 沒 有 這 幾 樣 、 就 是 眼 瞎 、 只 看 見 近 處 的 、 忘 了 他 舊 日 的 罪 已 經 得 了 潔 淨 。

有著以上的堅守在心中, 就足以擁有信心勝過一切試探
在上帝懷內勇敢的讓自己頌讚上帝名字, 充滿力量與肯定
不要忘卻往日犯過的罪, 已經受到潔淨洗滌, 不再困擾


信心用來堅定志向, 積極向前
德行用來警剔過錯, 嚴守原則
知識用來明辨是非, 分清對錯
節制用來自控自理, 樂天知命
忍耐用來承受挫折, 振作再戰
虔敬用來放下自我, 謙卑侍奉
愛自己, 愛他人, 愛朋友, 就是最終人的意向

一周隨想

不知不覺又很久沒寫一篇長文下來, 隨著家好月圓尖子攻略快將落幕,
也是時候為本年香港電視劇集(其實是tvb) 寫寫感想
遲一點也要再說多一點香港電影業的各樣問題
"第一誡"因為口碑帶動, 在映期間票房反升, 院線加場, 入座率見升, 委實可喜可賀

香港樂壇上還是一池死水, 暑期熱鬧過某幾張出奇精彩的唱片, 踏上九月最期待還數楊千嬅
今日剛見其專輯封套, concept主題絕對值得期待,
當然五月天的唱片新消息亦是不斷, 兩首已面世的歌曲都維持高水準
juno的新碟消息反而沒有太多, 只靠 "寫得太多" 不聽得太久了吧

上周只看了mamma mia!, 想來想去還是沒什麼值得寫的地方, 就是熱鬧歌舞演員落力吧
然後利物浦跟曼聯的對決有亮點, 兩隊後防都踢得一無是處, 之後發現巴塞又失分,
皇馬險勝, AC再敗, 強隊繼續不穩定的走勢, 可幸車仔仍是一路叫好,
本周歐聯還看各場賽事有否爆冷機會, 尤其種子隊統統不在其最佳狀態

今日全球經濟大新聞, 有時間最需要另文詳談,
房利美房貸美給華府接收後的次按終於展現其強大後遺
一大堆負債樓糊塗帳未脫手, 牽連到整個投資銀行市場
未來持續一片信心危機, 破產收購等傳聞可能會沒完沒了, 影響下年度金融就業